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县市动态

鹤庆警方打好“八场硬仗”助推“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2 08:41

本报讯(通讯员 张泽荣)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鹤庆县公安局积极主动打好“八场硬仗”,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百日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打好组织领导“推动仗”。鹤庆县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搭建“一办八组”工作体系组建专班实体运行,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重点任务,局领导分片挂钩下沉各派出所一同开展“百日行动”,值班局领导每周一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度,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宏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一线抓督促、抓检查、抓落实,通过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领导、部门、岗位责任,切实提升了政治站位,履行了重大责任。

打好违法犯罪“歼灭仗”。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坚持主动出击,采取雷霆手段,自6月25日以来,共查处赌博、卖淫嫖娼等各类治安行政案件167起,处罚187人,立刑事案件101起,破案147起。其中,破获电信诈骗案86起、盗窃案29起、命案积案1起,切实打出了声威,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

打好街面路面“巡防仗”。深入推进城区巡防一体化和“城市快警”警务运行机制,加强对重点部位、重要场所、重点路段的巡逻力度。自6月25日以来,开展武装巡逻270余次,查验人员8000余人次、车辆2000余辆次,服务群众320余人次,情指中心利用“和对讲”系统“点对点”下达街面警力处警指令156次,切实“巡”出了平安。

打好集中统一“清查仗”。两次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暨“三查四告知”行动,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第一波次集群战役,累计投入警力900余人次、警车180余辆次,检查核查各类人员4500人次、车辆3200余辆次,清查宾馆酒店、烧烤夜市、歌舞娱乐、出租房、物流寄递等重点行业场所1400余家次,对2100余人次进行“四告知”,安装社区App20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6处。7月份以来,盗窃类警情同比下降18.18%,诈骗类警情同比下降50%。

打好道路交通“监管仗”。结合暑期、汛期道路交通实际,深入推进预防事故“减量控大”“防风险、除隐患、补短板、强基础”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6月25日以来,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宣讲8场次,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854起,完成12处安全隐患整治,切实管出了安全,用辛苦付出换来万家平安。

打好生态环境“保卫仗”。大力整治县境内盗挖云南松违法犯罪活动,6月25日以来,移送起诉盗窃云南松系列案件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收缴非法所得9.2万余元;破获1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破获1起生产销售不合格安全标准的食品案;立案调查1起涉嫌销售假药案,切实保出了成效,有效维护了自然资源和生态安全。

打好矛盾纠纷“化解仗”。全面了解社情民意、把握社会脉搏,提早发现各类矛盾纠纷,有效推动“归口交办、多元化解”机制落到实处,坚决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6月25日以来,通过接处警、入户走访等基础工作,排查化解因停车、通行、邻里等引发的小矛盾小纠纷132起,切实防止小矛盾引发大问题、小问题酿成大事端,及时化解了潜在的风险隐患。

打好舆论宣传“引导仗”。内宣、外宣同时发力,充分运用“传统+新媒体”“线下+线上”等方式,大力宣传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态情况和取得战果。6月25日以来,报送“百日行动”工作专刊12期,通过“鹤庆警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策划发布专题学习身边典型3期,发布“百日行动”宣传信息17条,处理网友留言2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