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自然地理

宾川力角:建好来访接待室 畅通群众“连心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8 21:40

大理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 通讯员 周建鹏

今年以来,宾川县力角镇纪委将群众来信来访作为发现问题线索、拓宽监督渠道、抓早抓小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省纪委相关要求,紧扣“四建”目标,着力抓好群众来访接待室规范化建设。

始终坚持“群众的痛点就是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着力点”,围绕安全、保密、高效、节约、务实、管用的原则,既方便接待群众来访、处理有关信访事项,又确保内部工作的安全和保密。在建设过程中,既严格执行省纪委相关规定要求,做到简洁实用;又将安全贯穿建设始终,全力保证接访人员和来访群众人身安全,实现接访安全。

在办公经费和办公场所非常紧张的情况下,镇党委专门安排一间办公室,安装无死角监控设备、配备专用电脑、办公桌椅等软硬件所需,制定落实信访相关制度,张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制作信访举报指南宣传页、落实信访室规范建设工作,确保信访接待工作规范有序。

制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群众来访登记表》和《力角镇纪委、派出监察室信访举报指南》宣传页,理顺群众来访举报路线图,方便来访群众进一步了解信访举报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规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加大对接访人员的教育培训,明确要求在接访过程中,接访人员要耐心听取、细心解答、真心帮助、热心受理,拉近与来访群众的距离。同时,做好来访接待、信访督办、线索核实等工作,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