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云龙

云龙:支部建在搬迁点  群众有了“主心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4 16:37

大理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 特约记者 赵雪梅 通 讯 员 杨建文

云龙县诺邓镇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福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即将搬迁入住的实际,于10月16日成立福堂社区党总支,切实加强对搬迁群众中50多名党员的教育管理,通过党员示范引领,有效解决搬迁群众不适应新环境、新生活等问题,让593户搬迁群众有了“主心骨”。

据了解,云龙县新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自2018年5月启动,项目总投资6.56亿元,涉及新增易地扶贫搬迁群众1002户382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29户3192人。2019年9月,功果桥旧州、漕涧仁德、民建红旗坝3个安置点搬迁群众先后喜迁新居。10月15日至16日,县城福堂安置点搬迁群众分两批进行集中抽签分配安置房,来自不同村寨的593户2208名群众从10月开始分期分批搬迁到福堂安置点,彻底告别“饮水难、出行难、就医难、就业难、住房难”。

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各级党委政府、包保单位、行业扶贫部门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加强对接、细化落实“一户一方案”,抓好产业扶贫和劳动力就业转移,切实帮助搬迁群众解决搬迁后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诺邓镇党委于10月16日通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福堂社区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福堂社区党总支针对群众故土难离,不愿改变现有生活习惯,担心搬迁后生产资料离居住地较远、管理不方便等顾虑,帮助群众进一步分析搬迁原因、搬迁优势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最大限度激发搬迁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搬迁群众树立自立自强、不等不靠思想,积极参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家园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来,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