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洱源

洱源抓实源头治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4 16:32

大理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本报讯(通讯员 赵菊芳) 近年来,洱源县采取有力措施,从源头上严把农产品质量关口,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开展农药及农药残留专项整治。加大对违规生产、经营、使用高毒农药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应急所需农药的登记、生产、经营和使用管理,加快替代产品及其配套技术的宣传、示范和推广,杜绝违法生产、经营和使用禁限用农药。

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切实做好饲料、养殖、收购贩运和屠宰环节“瘦肉精”监管工作,对全县兽药经营门店、畜禽规模养殖场(养殖大户)、畜禽及其产品经营市场分批次进行督查,严厉打击使用“瘦肉精”饲喂活畜的违法行为,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开展兽用抗菌药及兽药残留专项整治。以兽用抗菌药生产经营企业为重点,严格核查兽用抗菌药原料和质量检验情况,严格核对批准生产产品与原料药品种对应情况,严肃查处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同时,以规模养殖场(小区)为重点,严肃查处使用原料药、假兽药等违法行为。

开展水产品兽药残留及非法投入品专项整治。以商品鱼、鱼药及鱼需物资、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水产苗种为重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生鲜乳专项整治。对辖区内5个奶牛养殖场、109个生鲜乳收购站及34辆生鲜乳运输车进行全方位监管,对环境卫生不达标和生产记录不及时、不规范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

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以农资经营户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侵害农民利益、危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的农资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