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文化

大理市文联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采风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24 09:01

本报讯(通讯员 阿颖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文化浸润积极推动大理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设,近日,大理市文联组织市作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开展“苍洱处处石榴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撰稿、摄影、美术采风活动。

采风活动组织了来自市作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20余名采风团成员,分两条线路进行,分别深入南五里桥、保中中学、湾桥镇古生村、市法院喜洲法庭、喜洲镇璞真扎染厂、龙下登村、大理镇银苍社区、崇圣寺、下关茶厂银桥厂区9个民族团结示范点,通过实地详细了解民族教育、民族团结、民族产业等情况,感受各示范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激发创作热情、寻找创作灵感、积累创作素材。

此次采风活动,将以文学、摄影、美术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大理市各族人民在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指引下,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图景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反映、讴歌、记录大理市民族团结工作取得的成效。

本土知名作家李智红、杨建宇、何永飞、李达伟、王灿鑫等应邀参加了本次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