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文化

李丽琴散文合集《滇西集》出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30 09:48

本报讯(通讯员 高文) 近日,我州白族作家李丽琴散文合集《滇西集》由云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李丽琴,白族,剑川马登人,云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大理州作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2011年至今,在《边疆文学》《中国西部》《中国散文家》《文苑·西部散文》《五台山》《中国民族报》《云南政协报》《春城晚报》《大理文化》《大理日报》《丽江日报》等六十多家报刊发表文学作品百余万字。散文集《土陶里的剑川》获大理州2014年度公开出版图书奖和剑川县首届文学艺术奖,其散文作品曾获云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学类征文奖、云南省报纸副刊好作品奖、《大理日报》年度好作品奖等。

此次出版的《滇西集》为作者第二次公开出版散文集,分《剑川令》《古村记》《云水间》三本,收录了作者2015年以来创作的山水草木、古村古寨、风土民情、时令节气等方面作品89篇,总计56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