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文化

六月,到南涧小湾东镇清凉一“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2 09:05

□ 茶伟翠

夏日炎热,你是否有要清凉一下的想法?那么,到“千年彝寨 云上小湾”清凉一“夏”吧!

小湾东镇地处南涧县西南部,澜沧江与黑惠江在境内交汇,岔江村由此而得名,辖区被两江三面环绕,与临沧的凤庆、云县隔江相望,与县内的公郎、碧溪毗邻。顺江而上,黑惠江上游可前往碧溪孔雀渡、巍山,最远可达巍山徐村电站,澜沧江上游可前往凤庆、保山、云龙,最远可达云龙功果桥电站;顺流而下,澜沧江下游可前往小湾东镇神舟渡、公郎镇落底河,最远可达漫湾电站。境内山高坡陡,最高海拔2448米、最低海拔934米,不同海拔最大温差可达10℃,“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造就了壮美的大江风光、大山风景、大地色彩,是旅游、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在小湾,或站在小湾大桥上仰望小湾电站双曲拱坝;或站在彝家园观景台俯瞰大临铁路澜沧江特大双线桥和半遂半桥小湾东站以及飞驰而过的动车;或带上家人约上好友到江边野钓休闲;或到高海拔山头寻找清凉;或走进古村落体验浓郁的民族风情,走上茶马古道感受历史变迁;或探秘神舟古渡、石公鸡坡。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有不同的体验。

心动了吗?收拾好心情出发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