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文化 >> 视觉

“颖战百马”: 传递奔跑的力量 享受奔跑的快乐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1 09:02


6月9日,赵俊颖(右)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儿子也来陪跑助阵。赵俊颖108个全程马拉松牵动着全家人和众多跑友的心,他们都在以不同的方式给予关注和支持。


壮观的陪跑队伍。108天,美丽的洱海廊道上都会重复着一样壮观的陪跑场面。


每天跑完后,赵俊颖都会请运动康复技师为他放松肌肉。


跑友罗金强在“颖战百马”中陪跑。


跑友胡俊在微信中“颖战百马之洱海廊道上的跑马故事”里记录的廊道2公里处志愿者补给站。108个全马挑战中,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


2017年,赵俊颖参加法国波尔多红酒马拉松后留影。


3月4日,“颖战百马”第一个全程马拉松情景。

□ 王晓云

梦想,努力追逐才会灿然绽放!

人生,勇于挑战才会迎来奇迹!

108天,连续完成108个全程马拉松,从3月4日50岁生日当天的第一个全马,到6月19日父亲节的第108个全马,从苍山顶着皑皑白雪跑到洱海生态廊道满目青绿,从洱海上的第一缕朝霞飘红跑到丽日当头,3个多月以来,赵俊颖挑战自我的“颖战百马”, 在大理刮起了一阵马拉松的旋风。

赵俊颖是位资深的跑步爱好者,此前已完成过100多个全程马拉松,他的人生理想就是想要完成世界六大满贯赛事,目前已完成柏林、芝加哥、波士顿三场,还有东京、伦敦、纽约三场;拿到香港100公里越野赛小金人,完成一场越野跑的巅峰赛事法国UTMB和意大利的330公里巨人之旅。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他的参赛计划,却阻止不了他想要挑战自我的雄心,在2020年5月完成100天100个半马挑战后,赵俊颖经过两年的认真训练和准备,开启于洱海生态廊道上完成百日全马挑战,活动全程由特跑族大理分会与STAR星锐体育主办。“洱海生态廊一边是美丽的苍山,一边是清澈的洱海,丰富的植被,清新的空气,跑起来太舒服了。”赵俊颖对生态廊道情有独钟。

“颖战百马”期间,赵俊颖战胜自我,挑战“不可能”的精神感染激励许多热爱运动的人们,跑友们纷纷自发陪跑,亲友团、志愿者组成爱心满满的后勤补给团队,为跑友们提供暖心的美食、热量补给。先后有保山、红河、昆明、北京等地的十多个跑团前来助跑助阵,每天生态廊道上“颖战百马”的队伍都颇为吸睛,跑友也打趣笑称“铁打的颖哥,流水的陪跑 ”。在此期间,杨宣扬等400多位跑友完成了人生的首个全马,无臂跑友罗金强在此挑战自我完成了首个半马,跑友李成在此重拾了自己少年时对长跑的热爱……仅6月19日的第108场,参与活动小程序报名陪跑的就有387位跑友,其中有90人完成了全程,100人完成了半程,这阵容堪比一场小型马拉松比赛。

6月19日 上午12时许,赵俊颖以4小时13分38秒的成绩为“颖战百马”圆满收官,站在终点上,赵俊颖与跑友们开心交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健康的生活理念,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奔跑的快乐!”

人生不言弃,追风更快乐。“颖战百马”跑出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的“个人连续每日领跑马拉松场次之最”记录,是一个挑战自我的壮举,更是一张靓丽的体育名片,春夏时节的洱海生态廊道成了全民健身的最美马拉松赛道,大理因此平添绿水青山间的动感风采,“颖战百马”这个动人的大理故事,是今日大理的风貌人情、文化底蕴和精神状态的生动展现。

(本版图片由“颖战百马”摄影小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