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文化

《古道雄关鸟欢歌》获全国生物多样性主题征文优秀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3 08:56

本报讯(通讯员 宗志芬) 日前,巍山本土作家、巍山融媒体中心记者陆向荣散文作品《古道雄关鸟欢歌》获全国“保护多样之美,共建和谐家园”生物多样性主题征文优秀奖。

为全面推进COP15宣传,充分展示各地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推动形成公众广泛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氛围,在COP15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中国环境报社于2021年6月至9月举办了“保护多样之美,共建和谐家园”生物多样性主题征文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日前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征文活动启动以来,中国环境报社加强组织策划,通过多平台多渠道推送,有效提升活动社会影响力,涌现了一批理念鲜明、情感真挚、笔触生动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各地、各机构组织及个人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践案例故事,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宣传保护理念,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起到了积极作用。经过专家认真评审,52篇征文被评选为优秀文章并将结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