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文化

白露,来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3 09:09

■ 罗会军

周末,一大早醒来,轻轻推开一点窗户,一股凉气挤到了屋中,全身一哆嗦,心中疑问,咋这么凉?

昨晚的梦境中还都是碧蓝的天空,万里无云,毒辣的太阳悬挂在空中,就好似苍天派太阳公公在巡视你的一言一行。天气预报很准,何时有雨,看窗外,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的景象,突然几片乌云过来在你的头顶一碰头,商量了一下,雨就下来了,然而这密密麻麻的雨滴终究还是不能抵挡住太阳公公的热情,雨滴才到地面几分钟,打了个蘸水就打道回府了,太阳公公又开始巡视他的臣民了。

梦,终究是梦。贴着窗,翘首看看天空,乌云密布在空中,好像是列队的士兵要迎接谁的到来,哦,再过几天不就是白露节气了吗?对,是在迎接白露!白露就似一名美若天仙的少女,慢慢地、轻轻地,在微微凉风的陪伴下,从远处来了,她不想惊醒炎热天气中沉睡的万物,给他们有一个缓冲的时间,让他们在细微的雨露中慢慢醒来,迎接下一个挑战,孕育来年的希望。

空中泼洒的雨露,被大地拥抱,变成了稀疏的雨滴,让沉睡的大地万物凉爽地洗了一把脸,清醒了,干净了。清新的空气进入到你的鼻孔里,凉凉的,让人心旷神怡。

白露,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