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文化 >> 视觉

巍山:快乐暑假 多彩童年

□ 陆向荣 文/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7 09:33


7月27日,巍山县一家舞蹈兴趣班内的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学习拉丁舞。


7月31日,几名小学生在家长带领下到巍山古城扎染一条街,了解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巍山扎染的制作技艺。


7月16日,孩子们在大仓镇同兴村委会大同村五人制足球场上进行足球训练。


8月5日,巍山滴水公益团队志愿者给紫金乡新合村委会20名留守儿童送上羽毛球、橡皮泥、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和玩具。


7月20日,小朋友在巍山县文化馆免费演习古筝演奏。


7月30日,南诏镇几名孩子在大学生志愿者指导下学绘画。


8月2日,技术人员向小朋友介绍食用玫瑰的采摘要领。

又到暑期,在炎炎夏日,有人选择出门旅行、开阔视野,有人选择放松身心、乐享童年,有人选择参加自己喜欢的兴趣班……暑假早已不是被语数英排满的“课表”时间,孩子们的假期因丰富多彩的活动而大为增色。

暑假是一个多彩的季节,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巍山县教体部门认真做好安全教育,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溺水、安全文明出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疾病预防等宣传。

为合理安排暑假,不少孩子选择在各类书店、博物馆、活动中心和文体场所学习充电、锻炼身体、培养兴趣、增长见识、锻炼能力、陶冶情操、提升素质。

暑假也是培养孩子兴趣爱好的最佳时期,针对双职工家长无暇看顾孩子的问题,巍山县教体部门、社会各界齐发力,举办各类暑假托管班,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或练习跆拳道、或学习书法、或学习舞蹈……丰富的训练活动成为他们暑假生活靓丽的一笔。

许多孩子还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加足球、篮球等体育运动,从而增强体质、磨炼坚强意志,度过一个快乐、丰富、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