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文化

疏雨戏曲随笔集《方寸间》与大理读者见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8 09:27

本报讯(通讯员 彭黎明) 11月14日,大理读吧第55期,疏雨戏曲随笔集《方寸间》分享会在天泰·大理十畝喜心主屋举办,来自大理市及巍山古城的近百名作家、文友、读者现场分享疏雨的创作心得及成书过程,与她一起走近《方寸间》中的“灯影戏梦”。

《方寸间》由云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精选了疏雨在《大理日报》等报刊撰写的七十多篇文章,分“缘起”“方寸间”“路上”三辑。“缘起”一辑,多是对艺术、对戏剧的理解与思悟,见雅情;“方寸间”一辑,多是对生命、对物事的体察与抒写,见性情;“路上”一辑,多是人在旅途的遇见与欢喜,见闲情。

疏雨,原名陈秋红,大理州作家协会会员,生于巍山古城,自幼与文字结缘,钟情于戏曲,在古城的明清巷陌中穿行,在戏曲和文字间游走,自称文字的手工艺人,喜戏、书法、绘画、剪纸等。新书出版后,疏雨差不多一年没写文章,而是拾起画笔和毛笔,听着钟情的戏,精心描抹着彩铅画,写着喜欢的小楷,让戏腔和画笔、毛笔继续纠缠,不负自己走过的方寸光阴……用疏雨的话说:“以光阴为舟,文字为楫,自渡彼岸,和更好的自己相遇”。

分享会现场,疏雨与文友、读者自由交流,将自己亲笔所书、所画的小楷及彩铅画赠予文友及读者,并为读者签售《方寸间》。

据悉,“大理读吧”由大理女作家又凡发起,自2015年起举行读书分享见面会,每期邀请一名作家分享自己的作品,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心得,现已举办了5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