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文化

山村拾趣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6 11:08

□ 杨梓祺

今天早上起床后,爸爸就开着车带我去他同学家做客。

那是一个宁静的小山村,牛在自由地散步,狗在和人们嬉戏,鸭子领着它的宝宝们在游泳……他们不像我们一样住着高高的楼房。叔叔家真宽敞啊!人有院子,鸡有院子,猪有院子,连鹅也有院子,太富裕了!

我还和叔叔家的三个小女孩做了朋友玩起了游戏,还到村里的小池塘玩。我们带了烤玉米去小池塘边吃,那里的水特别干净,清澈见底。我们还一起去喂鸡,那群小鸡很可爱,有灰色的绒毛,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尖尖的小嘴巴,一直在叽叽喳喳地叫着,还扇动着翅膀,每当我们撒下玉米粒时,它们总是挤成一团,争先恐后地吃着玉米粒,那副模样真惹人喜欢。我们还到了村里的大广场上玩,在那里捡了很多漂亮的石子,有白的、有红的、有透明的……

我们玩得可开心了!我心想:能交到这样的朋友真开心。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天,但我认为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

天黑了,该回家了,我有些恋恋不舍。我想,要是还能再去那里和她们玩耍该有多好啊!

(作者为大理市下关一小157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