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文化

《巍山改革开放40年》面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15 10:21

本报讯(通讯员 马海苹) 近日,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政协文史资料第十八辑《巍山改革开放40年》与读者见面。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18年以来,巍山县在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中创新发展,在加速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激发了首创精神。为切实发挥政协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全面回顾全县40年来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深入总结巍山县改革开放的实践经验。2018年3月,县政协启动第十八辑文史资料《巍山改革开放40年》专辑征编工作。

该书共收到稿件200多篇,由于文史资料必须符合亲历、亲闻、亲见的“三亲”特色,最终《巍山改革开放40年》编委会审定稿件116篇、图片443张。该书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72.8万字,通过一篇篇往事的回忆,一张张新老图片的对比,作者们从不同层次、用别样的视野,展现了40年间巍山同全国人民一道“从四面八方高歌猛进”,励精图治,锐意进取的奋斗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