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文化 >> 文学

《沙址文化》与读者见面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10 11:09

大理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本报讯(通讯员 施剑羽) 经宾川县新闻出版局批准,由宾川县鸡足山镇沙址行政村“鸡足山镇沙址白族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综合性白族文化内部刊物《沙址文化》,近日与读者见面。

《沙址文化》的出版发行,标志着我州首家被大理州白族学会命名为“大理州白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基地”的沙址行政村以及“鸡足山镇沙址白族文化研究会”,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会刊。

据了解,鸡足山镇沙址行政村是一个典型的白族村落,白族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98%,全村不仅较好地保留了白族传统的民居、语言、服饰,而且白族曲艺、手工艺和白族民俗节庆活动等也都较好地得到了传承和保护。《沙址文化》不但为沙址行政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白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还将为宾川县白族学会乃至大理州白族学会的白族学研究、白族学术探讨和白族文化繁荣兴旺提供相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