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理论

学党史 勇担当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7 09:56

□ 李  雪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党史,汲取力量,勇于担当作为。

学党史,强“定力”。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仰,把稳理想信念“方向标”。不论是为保守党的机密,面对酷刑劝降严词拒绝,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还是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面对威逼利诱不动摇,道出“请勿撕破我的历史”,微笑饮弹的瞿秋白……革命先辈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无愧人民的入党誓词。党员干部要善于从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中汲取“营养”,学懂弄通党的方针政策,用理论武装头脑,明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

学党史,提“魄力”。提升“为国不可以生事,亦不可以畏事”的敢干事、干成事的拼劲。在干事创业过程中,矛盾的产生不可避免,只有正视矛盾,才能更好解决矛盾问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直面问题时,首先要坚定我们的发展道路不动摇,坚持以方针政策为准绳,要真正地拼起来,干起来,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要有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涵养“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魄力。

学党史,增“魅力”。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瞄准人民群众的“盼头”。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凡是将工作重心真正放到人民身上、得到人民的认可的干部都知道,让人民满意没有捷径,绝不能有“歇一歇、停一停”的念头,唯矢志不渝地兑现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方能为人民满意铺好路,增添个人“魅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要勤政务实、竭诚为民,用心用情更用功去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作者单位:漾濞县苍山西镇镇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