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理论 >> 学习

主题教育要下足“三个功夫”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11 09:49

<span style="""font-size:"">大理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span>

□ 左兴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前,全州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孜孜不倦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韧劲,把自己摆进来、把职责摆进来、把工作摆进来,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深向心向实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但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完全实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还要下足“三个功夫”。

理论武装上下真功夫。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理论上的清醒,就没有政治上的清醒;没有理论上的坚定,就没有政治上的坚定,也就不会有持久的正确行动。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首先要认清理论武装的重要性,深化思想认识的必要性;其次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上下真功夫,静下心来领会其精髓,形成坚定的政治信仰,为干事创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最后,以心无旁骛、不负重托的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紧迫感,把全部精力和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中。

知行合一上下硬功夫。明朝思想家王守仁说:“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实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就要在知行合一上下硬功夫,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让高度重视学习,善于重视学习,与时俱进地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成为彻底解决“不知不行”“有知不行”“不知却行”“虽知硬行”四种“知”与“行”关系错位现象的突破口,让全体党员干部在“真学”上亮功夫,在“真行”上见成效,成为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

执政为民上下实功夫。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增进民生福祉是中国共产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就要在执政为民上下实功夫,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考察大理的殷殷嘱托和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洱海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民生工程,凝心聚力、提振士气、奋勇冲刺,为推动大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作者单位:大理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