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3年02月08日

剑川举办第五期大学生假期读书分享会

本报讯(特约记者 吴剑熔) 2月2日至3日,剑川县举办第五期大学生假期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主题为“感悟乡愁· 书香剑川”、践行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活动的开展旨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进一步打造“书香剑川”。

活动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院校的16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分别分享了《线索民族志方法下的西南古通道阿吒力僧传法研究构想》《慢慢消失的历史遗迹——剑川沙溪兴教寺南无降魔释迦如来会壁画解析》《石钟山石窟王者三窟研究》《白族民歌辞格运用及语言风格研究》等16篇调研文章。来自昆明学院的教授龚吉雯、四川大学的博士何正金、剑川县的知名学者和相关专业研究员对分享内容作了点评。40多名大学生、硕士研究生,部分县内中小学生参加了分享活动。

近年来,剑川县先后举办了五次大学生假期读书分享会,多角度透析挖掘了文化内涵,深化“全民阅读”,助力“书香剑川”建设,同时,增进了大学生的民族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