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3年02月08日

永平将展示“五朝古梅”摄影比赛成果

本报讯(通讯员 段成仁) 2月3日,永平“五朝古梅”摄影比赛参展作品在永平县博南镇花桥村“博南古道博物馆”完成布展,即将向公众开放。

为充分展示永平古梅多、奇、美、特、全的特点和旺盛的生命力,以及永平人民爱梅、护梅、赞梅的浓厚文化氛围,该县以网上征集和实地采风创作相结合的方式,于今年1月3日至15日组织开展了“五朝古梅”摄影作品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永平县古梅资源,汲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弘扬“中国精神,梅花品格”,提高南方丝绸之路博南古道文化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增强永平文化自信,助推乡村振兴。

本次摄影比赛由中共永平县委宣传部、大理州摄影家协会主办,永平县文联、县社科联承办,邀请到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作指导。共有30余位县内外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与比赛,共征集到以永平唐、宋、元、明、清“五朝古梅”为拍摄对象的摄影作品400余件,并从中精选出80余件进行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