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3年02月08日

宾川乔甸镇:电商销售生意火

□ 通讯员 李瑾

春节刚过,来到宾川县乔甸镇“果农爸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直播间里主播们正通过网络直播介绍、销售本地紫皮大蒜,客服办公室桌上摆满了订单,车间里工作人员忙前跑后,加足马力打包、发货,电商销售生意非常火爆。

“今天下午还有1000多个紫皮蒜、独头蒜订单等待发货,总体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好很多。”果农爸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袁晓薇边忙边说道。

据了解,“果农爸爸”是乔甸镇电商销售的“领头羊”之一,201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网络记录、展示农产品的种植、采摘等过程,将当地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的同时,推介当地的风土人情,其“果农爸爸”抖音公众号粉丝已超过30万,通过淘宝、抖音等网络平台销售农产品的日均销售量达1800余件,日均销售额近9万元。

“我们按照季节性常年从事大理紫皮蒜、独头蒜、软籽石榴、沃柑、糖心苹果等电商销售服务,2019年至今,累计售出农产品50余万件,其中,紫皮蒜销量40余万件,2022年总销量达3000多万元。”袁晓薇说道。

近年来,乔甸镇积极培育以“果农爸爸”为主的电商企业,成立电商帮办服务小组,加大资金、政策等帮扶力度,积极指导和帮助电商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全镇注册有成型中小微电商企业及个体户20余家,通过网络电商销售,极大拓宽了全镇农产品销售渠道,有力推动群众增收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