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7月04日

玉溪市党政考察组到我州考察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7月2日,玉溪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潘玉良带领玉溪市党政考察组到我州考察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先进经验及成效。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大理市喜洲镇顺丰喜洲畜禽粪污收集站“顺丰洱海模式”、环保科技示范推广和畜禽粪污收集情况,大理市农业绿色发展长期固定观测试验站有机肥高效利用、特色经济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和农田氮素增容控失等技术试验示范情况,大理市湾桥镇农垦集团绿色水稻种植基地绿色农业种植及海西土地流转情况,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科技小院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我州在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过程中成功打造的“顺丰洱海模式”,以及开展种植结构调整、化肥农药负荷削减、节水农业示范等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考察组表示,大理州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玉溪市抚仙湖、星云湖、杞麓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生动案例。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政府副州长杨泽亮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