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7月04日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们的榜样”文艺汇演举行

杨国宗张剑萍朱建斌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实习生 姜晓燕) 7月1日晚,由州委组织部、州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大理广播电视台、大理大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们的榜样”文艺汇演在州群艺馆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大赟,州委常委、大理军分区司令员孙胜利,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王正林出席;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致辞;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直机关工委书记杨瑜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文艺汇演由“热血赋”“奋进路”和“春风颂”3个篇章组成,以“榜样”为核心,热情讴歌了榜样们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再现了白州大地各行各业榜样人物敢想敢干、建设幸福美好新大理的辉煌事迹。

“如果我的生命如昙花一现,即使马上凋零,我也愿意灿烂一瞬间;死并非不足惧,亦并非不足惜,但牺牲之快、牺牲之烈、牺牲之价值,竟让我这一刻自心底喜极而泣……”情景剧《国殇高原》再现了革命烈士王德三写《狱中遗书》的心路历程,先烈舍生取义、慷慨赴死的英雄气概令现场观众纷纷动容;带领全校师生艰苦奋斗、一心一意扑在乡村教育事业上的校长杨国旺,深入远隔世事的麻风村、用自己的仁心仁术默默呵护村民的乡村医生李桂科,情景剧《看见》向观众展现了榜样以始终如一的初心和使命把群众的需要和幸福装在心里……文艺汇演以合唱、朗诵、情景剧、音舞诗画等丰富的形式进行,精彩的表演获得观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面对一个又一个时代命题,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始终走在前列,书写了幸福大理的辉煌篇章,今后要赓续红色血脉、汲取榜样力量,在各自岗位上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文艺汇演筹备历时2个多月,参加演出的300多名演职人员多数为州级各部门在职党员,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贴近榜样、看齐榜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现了广大党员昂扬向上、奋发进取、接续奋斗的风采和形象。

文艺汇演现场还揭晓了州直机关工委第四届党建微视频大赛评比结果,30部优秀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