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7月04日

沉浸式打卡“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

□ 大理市少艺校55班 钱思羽

6月25日上午,大理日报小记者走进州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开启了“沉浸式体验”学习模式。

体验馆里有火灾、地震、烟雾逃生、交通安全、生命与校园安全、应急救护等体验模块,来到体验馆就如同来到了小型的安全科普教育园。

在火灾模块,我们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第一次拿起了灭火器,知道了灭火器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学习了不同场景发生火灾的处置方法及自救互救知识,在模拟场景下进行了灭火演练,我感觉每位小记者都像英勇的消防员。

在地震模块,我们亲身体验了地震来临时的震感,虽然体验之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身临其境时还是传来小记者们的惊叫声,我们不仅体验到自然灾害的震撼威力,还学到了地震发生时应该如何逃生与应急自救技巧。

活动快结束时,一位报社的老师问我:“小记者你好,今天的活动你有什么收获?”我开心地回答:“今天的活动十分有趣,不仅让我们开阔视野,学习到很多生命安全健康的知识及技能,还提高了我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