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7月04日

体验小记者——参观州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

□ 下关七小184班 张梓墨

6月25日上午,听妈妈说大理日报有小记者科普活动,可以到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参观和体验,还有“写作小课堂”呢。小记者是做什么的呀?带着好奇心,妈妈带我参加了这次活动。

天公不作美,天上飘起了小雨,冷飕飕的。我和妈妈到了红十字会后才发现,即便是雨天,也不影响小记者们的热情。小记者可真多呀,他们个个身穿红马甲,戴着小记者证,排着整齐的队伍,准备入场,我赶快跑过去加入他们的行列,开启我的体验之旅。

我们被分成3组,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红十字会的起源,体验了家庭安全、消防安全、地震与泥石流、学校与交通安全、应急救护等多个板块,特别是我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和火灾逃生、地震、泥石流、交通安全、徒手心肺复苏、酒驾等项目时,我既紧张又好奇,还提出了许多问题,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都耐心解答,在体验项目中我学到了课本以外的许多安全技能。

看着我旁边的小记者们一边听讲解,一边认真做笔记,我告诉自己我也要向这些小朋友一样,认真听讲,努力学习,做一个合格的小记者。

参观体验结束后,我跟随小记者团参加了“写作小课堂”,这个小课堂是由大理日报的老师给小记者教授写作技巧。

这次体验活动,我不仅了解了小记者的工作,还亲身体验、了解了应急避险知识和技能。妈妈看我这么喜欢小记者活动,决定帮我报名参加,通过报名,我现在也是一名小记者了,希望今后在小记者活动中通过体验、学习来不断地认识更多新鲜事物,学习更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