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7月04日

别样的一天

□ 下关七小177班 马鑫雨

6月25日,我们小记者的活动再次举行,这次的目地是离我家不远的州红十字会。那天,我起了个大早,天空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雨并不能浇灭我心中的热情,我激动地打着雨伞一蹦一跳地“飞”到了那里。

跟往常一样,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地走进了大楼。首先,我们来到了三楼,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红十字会的创始人是亨利·杜南,他身处战争年代,当时因为战争而受伤的人不计其数,而他们当中有很多伤员没人医治,就这样白白丢了性命,于是他就组织周围村庄里的人一起来拯救伤员。为了让士兵们能够一眼认出救援队伍,他就让村民们在手臂上戴一个红十字的袖章,后来加入的人越来越多,这支队伍慢慢就成了现在的红十字会。听完故事我暗暗庆幸自己生活在了和平年代,战争真是太可怕了!

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环顾四周,我发现这里是一个模拟急救的好地方。果然,老师带我们体验了心肺复苏、地震演练等模拟器。

参观完展厅,老师又把我们集合到一块儿,宣布道:“接下来我们要去四楼听讲座——人物写作小课堂。”我们都很好奇,想看看是怎样的一个课堂,于是争先恐后地跑上了四楼。原来,“人物写作小课堂”就是一个老师给我们讲怎样写“描写人物的作文”,老师说,写人一定要写出人物的“魂”。我心想,这不是跟做人的道理一样吗?做人如果没“魂”的话就会很无趣,失去生机。原来写作文跟做人一样,都要有自己的“魂”,不然写出来的作文就会没有主心骨,显得很无趣。我一定要好好记下来。

不知不觉,楼下已经聚集了很多家长,我们的活动也接近尾声。当老师说了一句:“可以走了。”小记者们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奔向大门。不一会儿,刚刚还人声鼎沸的大楼就变得安静起来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边回味一边和妈妈分享这次活动学到的知识:地震和火灾时该怎么逃脱、怎么做心肺复苏……我还知道了红十字会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的事业,真是有趣又充实的一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