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7月04日

红十字会真伟大

□ 下关二小192班 李郑轩

6月25日,又是一个让我期待的星期六,一大早妈妈就带我来参加大理日报小记者团活动,这次活动的目的地是大理州红十字会。

很快,活动开始了,首先老师带领我们参观展厅,我们争先恐后地跑到自己感兴趣的展区,看介绍、听讲解、做笔记。红十字会的老师告诉我们,红十字会是瑞士商人亨利·杜南组织的。他目睹了一场战争——索尔弗利诺战役,看见好多伤兵被丢弃在荒野中,于是,他组织了伤兵救护委员会,这就是红十字会的前身。后来红十字会就成了一个全球性组织,他们经常出现在地震、火灾等灾难现场,对受灾、受伤的人进行救护,所以红十字会真伟大。

除了参观展厅,我们还学习了在遇到自然灾害时如何自救和心肺复苏的方法。体验了地震发生时大地摇晃的情况,知道了地震波分为横波和纵波。还体验了如何从消防通道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知道了当发生火灾时,我们如何观察火势的大小,如何灭火,如何寻求帮助和报警,如何逃生的知识。

参观和体验结束以后,在写作小课堂上,大理日报社的老师教我们如何写好人物,还给我们分享了她自己写的文章。

这次活动真是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