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7月04日

大理州科协·大理日报小记者科普行

——走进大理州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

6月25日上午,大理日报小记者工作团携手大理州红十字会、大理州科协,组织大理日报小记者走进州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开展体验活动。

活动当天,小记者通过参观、体验、听讲解、观看影片等形式,参观了火灾、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模块,体验了生命与校园安全、家庭安全、烟雾逃生、交通安全、户外安全、应急救护等内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小记者的科学素养和生命健康安全素质,全面系统地了解生命健康安全知识,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火灾等突发危险的逃生及处理方法,掌握个人安全防护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掌握不同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应急避险和应急救护技能。

大理日报小记者活动先后走进禁毒教育基地、博物馆、科技馆、天文馆等地参观,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同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们积极展开了视频拍摄、采访及写作实践,进一步提高了写作水平及综合素养。

一直以来,大理州科协以科普活动为抓手,深入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举办科学竞赛、科学讲座、展示科普展品,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携手大理日报小记者开展科普行系列活动是州科协科普工作的又一创新实践。

我们热忱欢迎文笔优美、热爱写作、能说会道的中小学生加入小记者大家庭,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感受科技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