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7月04日

鹤庆开展慢性病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

本报讯(通讯员 杨灵仙) 6月27日至28日,鹤庆县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慢性病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此次调查涉及3个乡镇、6个村(居)委会,12个村居民小组,共调查540余户、1650余人。

为确保调查顺利进行,调查开始前,根据调查方案,对随机抽样抽中的云鹤镇、辛屯镇、黄坪镇政府业务工作人员,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村(居)委会、自然村小组长等40名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解读了《鹤庆县慢性病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实施方案》,详细讲解了《云南省居民慢性病核心知识知晓率情况调查问卷》。培训强调了此次调查的目的是全面掌握全县成年居民慢性病核心知识的知晓现状、了解不同特征人群的知晓率水平,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居民慢性病核心知识知晓率,制定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和健康教育政策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此次调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调查对象进行详细讲解和问答。在开展调查的同时,为调查对象现场进行慢性病知识普及讲解,通过有针对性的知识解答,提升居民慢性病核心知识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