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6月20日

州医投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大理州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理建投集团)党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 6月15日,州医投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州医投公司)党支部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现场安全生产大排查、学习医疗废物处置相关知识、观看安全生产教育片等。

活动当天,大理建投集团对州医投公司下属企业丰顺公司的安全生产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办公区、生产区、生活区进行了大检查,并召开总结会,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会议认为,丰顺公司作为大理州唯一一家取得《云南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承担着全州医疗卫生机构、疫苗接种点、隔离点、核酸采样点等地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应严格落实标准流程,做好医疗废物的收集、消杀、转运、处置工作。

“我们将压实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求全体员工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丰顺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州医投公司将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从党建入手”的理念,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以“遏事故、防风险、除隐患”为重点,不断完善安全管控措施,强化党建引领与安全生产互融共促,保障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安全高效。

[赵 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