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6月20日

大理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挂牌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 字德松) 6月14日上午,大理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推进会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州工商联举行,标志着我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正式建立和运行。

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是运用法律手段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全州法治建设水平,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是保市场主体、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全州高质量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是检察机关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细化措施,可以实现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有效预防、及时监控,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

出席揭牌仪式的有关领导要求,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不断探索推进工作常态化运行。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尽快建立第三方专业人员库,严格按照政策法律要求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全面形成做好企业合规改革的工作合力。工商联作为第三方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要努力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发挥好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作用。要适时组织专题调研,深入总结典型经验,努力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发挥作用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