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6月20日

大理市挖色镇高质量推进脱贫人口收入监测系统录入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党委、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相关政策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大理挖色镇始终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以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为目标,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云南省脱贫人口收入监测系统录入工作,确保脱贫户和监测户收入稳定。

精准部署,强化组织。镇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和学习云南省脱贫人口收入监测系统录入视频培训会议精神,成立了挖色镇“云南省脱贫人口收入监测系统”录入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安排部署脱贫户和监测户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

精准分析,科学落实。结合全镇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制定信息采集和系统录入计划,严格按照帮扶措施清单化、增收目标明确化、收入监测精准化的原则,将帮扶措施计划、增收目标和收入预期落实到户、措施到人,集中开展对全镇292户建档立卡脱贫户和监测户的收入监测采集和录入工作。

精准培训,提质增效。召开多次会议,学习系统录入方法,明确措施计划和时限要求,通过开展业务培训、下村指导检查、村委会业务交流会和部门联合综合协调、审查等方式严密组织信息采集填报和系统录入工作,确保信息录入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全镇信息采集工作已经按照预定计划开展,各村信息审核和信息系统录入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臧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