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6月20日

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种形式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主题,组织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集中组织节能知识培训。共开展4场次专题学习和1期节能知识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节能减耗、垃圾分类等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循环综合利用废旧电子产品、办公用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碗筷、一次性纸杯,抵制过度包装商品等,号召干部职工树立环保理念,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建设绿色环保健康的美丽家园。

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综合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推送节能宣传片、发布节能知识等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积极开展教育和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经验成效,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巩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通过在办公区域粘贴“随手关灯、节约用水、节约用纸”等节约行为提醒标识,采购可循环利用可再生型办公用品,推行无纸化办公等节约行为,增强干部职工节能降耗意识,减少一次性用品带来的浪费与污染,巩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积极性,“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新风尚在干部职工中蔚然成风。

[杨丽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