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6月20日

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阶段比赛落下帷幕

大理代表团夺得6块银牌、18块铜牌

本报讯(通讯员 黄雯) 6月17日,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第一阶段比赛落下帷幕,大理代表团夺得6块银牌、18块铜牌,满载而归。

秋千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唯一只限女子参加的比赛,于1986年被列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大理代表团在该项目中分别获得55公斤级双人触铃、55公斤级双人高度比赛的二等奖,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吹枪项目比赛中,大理代表团派出6名运动员参与,获得女子12米双轮跪姿二等奖,在该项目的男子15米双轮立姿、女子15米双轮立姿、男子15米双轮跪姿、男子团体全能、女子团体全能、女子个人全能、混合团体比赛中,大理队均获得三等奖。

射弩在我国西南少数民族地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大理代表团派出了6人的射弩队伍参加比赛,分别获得民族传统弩混合团体、民族传统弩个人女子全能比赛二等奖,获得民族标准弩混合团体、民族传统弩男子团体、民族标准弩男子团体、民族传统弩女子团体、民族标准弩女子团体、民族传统弩女子立姿、民族标准弩女子跪姿、民族标准弩个人男子立姿项目的三等奖。

打陀螺项目中,大理代表团获得男女混合双打二等奖,以及男子团体、男子双打、男子单打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外,运动员陶树军、紫春润、何胜东、熊树军荣获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