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6月20日

杨国宗率队到省民族宗教委座谈交流

本报讯(通讯员 陈泽) 6月17日,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到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就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及第十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申报等工作,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拉玛·兴高及省民族宗教委相关班子成员等座谈交流,争取工作支持。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向省民族宗教委长期以来对大理州民族宗教工作的指导帮助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杨国宗表示,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是大理州的“基础基本工作”“特色品牌工作”“重点创新工作”,全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着力打造环洱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圈”和具有大理辨识度、全国引领性的“苍洱处处石榴红”品牌,全力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继续擦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金字招牌底色,打牢思想基础、增进文化认同,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全域创建,推动新时代大理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省民族宗教委对大理州承办云南省第十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给予支持和帮助,共同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大理州民族宗教事业更好发展。

拉玛·兴高对大理州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理州在开展民族宗教工作中形成了“好格局”、打下了“好根基”、实行了“好举措”,推进了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扛好了新时代大理民族工作的使命担当。在未来发展中,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加快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在下一步工作中,省民族宗教委将会同有关单位组成调研考察组,进一步深入大理实地开展相关考察指导,助推新时代大理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政府副州长鲁旭俊、省民族宗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