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1月18日

大理市紧密型医疗健康共同体理事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理事会扩大会议

近日,大理市紧密型医疗健康共同体理事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医院)召开。

会上,医共体理事会相关负责人传达了2021年12月11日大理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就大理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牵头医院工作责任清单及大理市紧密型医共体运行监测指标分解工作情况作了说明,对2021年医共体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22年医共体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据了解,2022年,大理市医共体将以“一体化”运行为抓手,有效整合资源、提升工作效率,组建七个管理中心,做到统一信息系统建设、统一医共体医疗服务质量同质化管理、统一医共体内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统一医共体薪酬制度改革、统一医共体双向转诊运作。各成员单位将各负其责,严格按照年度工作方案要求落实相应责任,确保大理市医共体建设工作和配套改革工作顺利开展,让城乡居民就近就地得到方便、有效、安全、价廉的医疗服务,真正发挥好医疗机构群众健康“守门人”作用。

[汪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