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11月15日

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试点工作专题调研

11月8日,大理州市场监管局围绕产业发展,开展了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试点工作专题调研。

专题研究会议围绕推动我州中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答好“大理之问”进行了部署和深入研究。会议指出,一是成立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抢抓机遇、推动该项工作;二是结合我州中药材产地加工实际及药材优势,根据职能职责细化举措,探索建立我州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企业管理机制和制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持续提供指导帮助,加强监管服务;三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助推企业发展,通过制定科学发展规划,推动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当天,参会人员还到大理市林韵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对中药材种植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据了解,该公司种植有云南省确定为第一批产地加工(趁鲜切制)中药材4个品种之一的白及。通过对公司种植情况、发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该公司严格采收期、采挖时间、采后处理等技术规程,严格田间投入品管理,实行绿色种植进行了指导和要求。

下一步,大理州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围绕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工作,持续提供服务和监管,为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苏字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