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11月15日

大理州农信社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十九)

“整镇授信”为群众产业发展解除后顾之忧

11月2日,弥渡农商行“整镇授信”工作队员在密祉镇入户调查

金秋时节,云南弥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弥渡农商行)把“整镇授信”的第一站选在密祉镇。这标志着弥渡农商行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迈出的一大步。

弥渡农商行抽调24名党员、共青团员和业务骨干,组建了6个授信小组,分别对密祉镇下辖六个村委会进行全覆盖的授信工作。工作中,弥渡农商行各授信小组加大对各类贷款品种的宣传,同时手把手教授农户通过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进行用款及还款,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在每天的总结会上,各授信小组成员分享自己的经验与建议,不断在细节上打磨弥渡农商行的授信工作,形成了一支能吃苦,能干事的优良队伍。

工作中,工作队员深入宣传金融知识,完善个人账户信息,通过开展“敲门行动”逐户进行实地调查,结合农户种植养殖和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综合评级授信,深入全镇4585户农户家中开展评级授信工作。

农户胡跃华是密祉镇规模化种植的带头人。胡跃华家种植的红雪梨色泽鲜艳、酸甜适中,弥渡农商行工作队员在入户评级授信过程中,了解到胡跃华种植资金需求后,结合生产经营情况综合授信45万元种植周转资金。“密祉的红雪梨是生态农产品,市场和销路很好,我目前的种植规模还要扩大。”胡跃华在家中对农商行工作人员感激地说:“我正想要扩大种植规模,农商行就送‘贷’上门,一下子解决了我发展遇到的‘大难题’。”

据了解,弥渡农商行全面完成了密祉全镇4500户农户的入户评级工作,实现了入户走访面100%、常住农户建档面100%的“两个100目标”。截至10月末,弥渡县密祉镇整镇授信中,农商行新增农户授信1174户,新增授信贷款1.4亿元。

授信过程中,客户的肯定和认可是大家前进的动力。秋收后的密祉坝子依旧绿意盎然,勤劳的密祉人又忙碌在田间地头,水晶豌豆等经济作物的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种植户的资金需求得到解决后,又及时投入到新的生产经营中。乡村美、农民富,弥渡农商行“整镇授信”工作为花灯之乡再次奏出华美乐章!

[吴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