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11月15日

州医院开展义诊及健康教育活动

州医院内分泌科工作人员在门诊大厅为群众普及糖尿病知识

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加强对糖尿病的健康教育、防治和监测,提高人民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11月8日,大理州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开展了主题为“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的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及患者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院内分泌科负责人带领科室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免费监测血糖、血压、腰围,向群众讲解什么是糖尿病、哪些人群属于糖尿病高危人群、如何预防糖尿病、糖尿病控制不良产生的严重危害等知识,并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同时,医院内分泌科还开展了糖尿病健康教育讲座,就糖尿病诊断、治疗及常用药品知识、胰岛素注射规范等进行科普和讲解。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正确的糖尿病健康管理知识,让糖尿病患更好地认识到糖尿病健康管理的重要性,提高广大群众的糖尿病防治意识与自我管理的知识和技能,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真正做到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

[李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