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11月15日

云龙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尹东玲) 今年以来,为巩固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云龙县以基础党务“百日提升”行动为抓手,对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回头看”“再提升”,切实把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

全覆盖开展自检自查,在提升对象上再精准。制定下发相关方案,各基层党组织对标对表达标创建要求,对2018年以来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进行“回头看”,深入细致排查存在应纳入创建范围但未开展创建、不符合规范化建设标准、不发挥示范作用等方面情况的党组织,纳入2021年达标创建范围,扎实开展达标创建工作。同时对照“五个基本”标准,对全县所有党支部进行筛选,确定先进党支部293个、一般党支部540个、后进党支部46个,扎实开展整改提升。

全覆盖开展提档升级,在提升时间上再明确。以“抓基本组织提升、抓基本队伍提升、抓基本活动提升、抓基本制度提升、抓基本保障提升”为重点,全面推进基础党务“百日提升”行动,完成一家各党(工)委进行验收一家,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了所属基层党组织50%的提升任务;8月底前,完成所属基层党组织100%提升任务;9月,该县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开展基层党建半年调研,深入各基层党组织深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穴式”指导。

全覆盖开展考核验收,在提升成效上再压实。成立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调研等多种方式,定期不定期对挂钩联系乡镇党委、县属各党(工)委下属所有党支部的基础党务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基础党务“百日提升”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