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10月23日

大理镇干群共商解难题  担当为民守初心

“书记院坝协商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是着力推动为民办事取得实效的重要载体,大理镇立足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困难不解决不收兵、问题不解决不罢休”的勇气和魄力,推动问题高效解决。10月12日下午,大理镇在魁阁社区召开第一场党委书记“书记院坝协商会”,着力解决魁阁社区党总支上报镇党委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问题。

大理镇魁阁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志萍向大家介绍此次“书记院坝协商会”协商议题和前期问题线索征集情况,参会人员纷纷就小区内建设电动车充电桩、改造车库门、引入第三方物业管理、电线入地、绿化提升、增设公共服务设施、加固井盖、拆除花台等问题进行发言。

大理镇人民政府、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中国工商银行大理古城支行、魁阁社区党总支等相关领导分别回应每位协商议题提议人和群众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进行答办,需要上级帮助解决的问题,限时汇总后上报上级党组织,并加强跟踪问效、问题回应公示、群众满意测评和综合考核评价,把解决问题作为此次“书记院坝协商会”的最终目标,让院坝会成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办公会。

会议指出一是要聚焦“书记”,要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是活动开展的牵头人,通过书记带头,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共商“出路”、共解“难题”,形成群众“出题”、干部“答卷”的为民服务长效机制。二是要聚焦“堵点”,高效精准收集问题和实事求是解决问题是开好“书记院坝协商会”的关键,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实际,认真思考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在合理论证、充分研判的基础上,拿出代表性强、操作性高的议题。三是聚焦“群众”,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把为民办实事当成责任,把群众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解决问题实效的评判标准,以务实的作风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四是聚焦“协商”,把群众普遍关注、集中反映的问题作为协商重点,抓实会上协商,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会上能解决的问题,要现场解答、现场调处、现场解决,对会上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积极整合力量,抓好“限时办结”、强化“联动办理”,确保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

大理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魁阁社区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小组长、协商议题提议人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李 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