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10月23日

我州举办大理干部讲坛(第13讲)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10月19日下午,我州举办大理干部讲坛(第13讲),邀请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妮亚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主持讲座。

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主题,围绕“地位作用”“组织领导”“任务原则”“着力重点”“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六个方面和“国情”“世情”“统情”,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内容,并就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建议。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相关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领导,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政协办公室、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州委统战部、州民族宗教委、州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