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10月16日

祥云县分布式光伏全国试点暨华能祥云飞龙厂区20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 李志刚 虞正启) 10月12日,祥云县分布式光伏全国试点暨华能祥云飞龙厂区20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启动,这标志着祥云县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祥云县分布式光伏全国试点暨华能祥云飞龙厂区20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总投资1.098亿元,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发电模式,按照组件方阵布置位置就近接入厂区内10千伏系统,年平均利用时长1312小时,年平均发电量3331万千瓦时。项目的实施,对于祥云县增加发电收益,降低生产成本、减少错峰用电带来的压力、降低碳排放量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祥云县将进一步深化与华能新能源公司合作,加快推进雄里坡复合式光伏、祥云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及祥云县其他场景分布式光伏等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