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10月16日

我州召开2021年老年节老干部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10月14日下午,我州召开2021年老年节老干部座谈会,共庆重阳佳节、共话大理发展。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通报了全州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向大家一直以来对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以洱海保护和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以赴抗疫情、稳增长、护洱海、战贫困、保稳定、惠民生、强党建,“十三五”规划目标基本实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大理各族人民孜孜以求的“小康梦”圆满实现。大理的点滴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全州老干部的支持和参与,凝聚着全州老干部的心血和才智。

杨国宗指出,大理的过去和今天要感谢老干部,大理的今后和未来仍要依靠老干部。今后五年,是大理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跨越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大理发展历程充分证明,广大老干部是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老领导充分发挥德高望重、经验丰富、影响力强的优势,以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投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不遗余力关心支持州委、州政府的工作,为大理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杨国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辉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关心老干部就是关心党的事业发展”的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真正做到政治上更加尊重、生活上更加照顾、精神上更加关怀;要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努力形成关心、支持、服务老干部工作的良好格局。

陈真永指出,当前,全州经济社会在艰难中前行,总体保持平稳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谋发展抓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保增长、抓产业保发展、抓要素保支撑、抓收支保运转、抓落实保成效,以高于全国全省的发展目标,决战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希望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力所能及地为大理发展发挥余热、多做贡献。

座谈中,老干部们充分肯定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就洱海保护、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医疗卫生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州委副书记赵国良,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在关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州委老干部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