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10月14日

杨国宗会见出席少先队大理州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

10月13日上午,杨国宗等领导会见出席少先队大理州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与大家亲切握手问候。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图)10月13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大理市开幕。州委书记杨国宗会见了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问候,并寄语全州广大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州的少年儿童、少先队员、少先队组织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肩负伟大的使命,当代的少年儿童是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和创造者。生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家要倍加珍惜,因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通过艰苦奋斗甚至是流血牺牲换来的,大家要肩负起建设祖国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你们既是追梦人,也将是圆梦人,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将由你们来创造。希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高举旗帜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培养高尚品德,锤炼坚强意志,强健健康体魄,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让红色血脉一代代传承下去,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杨国宗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大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尽心全力为少年儿童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各级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发挥好领导作用,切实履行职责,团结、教育和引领少先队员们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李松涛,州领导赵国良、杨瑜、王兆炜、李雄、雪琳、张松,及州级相关部门、共青团大理州委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