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9月16日

宾川县“全国科普日”活动拉开序幕

9月12日,宾川县以一场葡萄种植技术培训拉开了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序幕。

在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王家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全国葡萄产业现状,分析发展趋势以及新品种培育情况,从葡萄生产销售及市场需求的角度,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策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生产优质高效葡萄的栽培技术,特别是对葡萄园采后管理技术作了重点讲解,并与葡萄种植户开展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据悉,从9月11日至本月底,宾川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级相关部门和各协会将组织广大科普、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的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主题,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推动新时期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地感受科技的魅力,为积极培育创新生态、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实现科技创新作出贡献。 [罗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