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9月16日

云龙“双语”宣讲接地气受欢迎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张艳霞 杨瑷宁) 近日,在云龙县诺邓镇青松村青石岩组议事点,宣讲小分队运用“白汉双语”方式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向群众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红军长征路过大理的故事以及云龙县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知识。

宣讲现场还邀请该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黄永坤同志以现身说法讲述党课;诺邓镇农业服务中心农艺师赵学利结合当前正开展的大春作物中耕管理和“三秋”工作为大家讲解农技知识。

连日来,云龙县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创新宣传宣讲方式,针对农村近期烤烟采摘农忙、留守老人多及疫情防控少聚集等实际情况,组建由干部职工、党员、村组干部组成的宣讲小分队,入村入户和深入田间地头,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诺邓镇组建的11个宣讲小分队及时深入到全镇11个村(社区),开展“双语”上门宣讲27场次、培训3场次,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4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