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9月16日

鹤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讲进“侨胞之家”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寸春蕾) 近日,鹤庆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讲进“侨胞之家”活动,县侨联委员及归侨侨眷代表等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会围绕深刻认识我国多民族国家的国情、什么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如何开展创建工作3个方面,结合中国民族文化、鹤庆县民族概况、《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大型银雕屏风的制作背景作了讲授,增强了归侨侨眷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了解,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在归侨侨眷心中扎根。

宣讲会上,参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会议要求“侨胞之家”要提升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水平,建成深受归侨侨眷信赖的“温馨之家”;在归侨侨眷今后的生产发展中,要让归侨侨眷与各族群众一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盛开在鹤阳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