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9月16日

我州召开2021年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启动会议

本报讯(通讯员 李光华) 9月13日,我州召开2021年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启动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基层人才对口培养工作,对参加2021年基层人才对口培养的70名学员进行动员培训,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研修人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振奋精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展示在新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培养。要树立目标意识,以问题为导向潜心研修,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服从服务于全州发展大局,特别是在洱海保护、乡村振兴中贡献应有的力量。要把学到的知识、研修单位好的工作作风、指导教师的工作方式方法带回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做好“传、帮、带”,使研修成果最大化。要强化纪律意识,时刻注重自身行为举止,注重自我修养,努力树立大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良好形象。

据悉,选派基层优秀人才到省级、州级对口单位研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实施苍洱人才“霞光计划”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14年开始,我州连续选派了8批共205名教育、卫生、农业科技基层人才到省级对口单位研修。州级从2015年启动基层人才对口培养工作以来,每年从县市及乡镇的相关部门中遴选40名左右业务骨干,到州级对口单位进行为期半年的专业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