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9月15日

剑川县税务局“四举措”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

一直以来,剑川县税务局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纳入税收工作整体布局,有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全面发展,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格局,不断提升老干部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坚持政治导向,着重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剑川县税务局党委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老干部党支部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规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整体推进。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引导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鼓励老干部发挥政治优势,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光荣历史、发扬优良传统、保持革命本色,充分发挥老干部在政策宣传、建言献策上的积极作用,让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坚持制度规范,严格落实老干部工作有关规定。在具体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具体要求。在管理体制上,进一步理顺管理服务工作机制,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纳入老干部工作范围,形成了局党委宏观指导、具体工作部门认真落实、老年性社会组织与自我管理为补充的工作格局,为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坚持老有所养,切实保障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按照有关规定,剑川县税务局切实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测算,按时发放各项待遇,充分体现对离退休干部优待和照顾。按规定及时提高离退休干部护理费标准,规范离退休干部生活补贴和福利待遇等。与此同时,定期组织老干部健康体检,为老干部征订老年报等。

坚持需求导向,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在春节、敬老节等节日,对全局离退休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剑川县税务局党委的祝福,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干部的晚年生活和健康状况。为居住在省外的离休干部代报医药费,对行动不便的老同志提供上门服务,为其办理养老保险资格确认等,让离退休老干部深切感受到剑川县税务局党委的关心和爱护,充分体现了组织的关怀和税务大家庭的温暖。

[李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