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09月15日

洱源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新税法”宣传落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于9月1日正式施行。为进一步推进“新税法”宣传辅导工作落地落细,着力提升税法遵从度。近日,洱源县税务局整合力量资源,协同统筹推进,形成多管齐下的宣传格局,确保广大纳税人能听到听懂新的政策法规。

强化组织领导,统一部署安排。利用例会、专题工作会议交流讨论,加强税务干部对政策的理解和掌握,确保在日常征管中正确执行相关政策规定。同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提出多条具体工作措施,要求各分局落实到管理员。确保在辖区内有效开展“新税法”的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

强化解读宣传,确保纳税人熟悉政策。采用在办税服务大厅播放宣传视频、微信平台发布宣传图文、发放宣传手册、入户政策宣传、现场解答等方法,向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纳税人推送“新税法”施行的相关事项及政策。通过新旧政策对比讲解和解读,让纳税人及时、快捷地了解最新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

强化精准服务,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对重点管户一对一服务,加强后续政策辅导,聚焦纳税人实际需求,将“新税法”施行的相关事项和政策进行一对一宣传和解读,重点从立法目的、税率、政策优惠等多角度对“新税法”进行解读,收集和解决纳税人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随着“新税法”正式实施,洱源县税务局将进一步聚焦纳税人的实际需求,继续组织开展契税法和城建税法的宣传和解读工作,真正把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刘 海]